renqiang520197

为什么人喝多以后总是状况百出?

今天下午的时候后院厨房的大师傅告诉我们,因为自己的母亲生病住院要去照顾,所以简单的做了一些晚饭,让我们晚上吃饭的时候去热一下就可以了,同事答应后我们外出办事就把大厨送到了医院,可是到了晚上那个懒孩子说不想去热饭,在确定领导不在这里吃饭后,我们两个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小面馆,一人点了一碗面条,就在这时我们身后传来一阵阵的拍桌子声,我回过头去看到原来是两个酒鬼在吃饭,说道激动的地方还拍桌子配合一下。

就在我们开吃后,其中一个酒鬼的家人打来电话,听到他对自己的母亲不断的发牢骚,看他的样子也已经快要四十了,可能是家里知道他有这个毛病所以有些担心,可是他似乎不是很领情,在简单的说了几句后将电话交给了同伴,同伴在向电话那方保证会把他送回家后便挂断了电话,之后两个人又开始不停地吹牛,那个四十岁的男子对自己的同伴说道“你出去打听打听,我十三岁就开始在道上混,我怕过谁?”听到这句话后,我和同事差点笑出声来。

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有的时候,多多少少会和酒鬼这类人打交道,每次在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是这样那样的牛,可是当他们酒醒来之后一个个就成了怂货,不断地对你道歉而且保证今后再也不喝酒了,可是这种人狗改不了吃屎,一而再而三的犯错误,不由得就开始好奇为什么人们都会如此的丑态百出。

记得有一次在听《老梁故事汇》的时候,听到他讲了酒祖的故事,说酒祖发明酒是自己的无心之过,刚开始的酒似乎有些苦涩,在睡梦中高人指点他晚上到十字路口,酉时之前采集四个人的四滴血就可以变得很可口,他先采集了自己的一滴血后来到路口,分别采集了一个书生和武将的血,而就在时间快到的时候也没有来第四个人,他回头看到了身后有一个乞丐便采集了他的血,后来这分别代表了人酒后的三个状态:书生、武将、乞丐(俗称讨吃)。

虽然有的时候我也会和同事们聚会喝酒,可是在喝酒的时候预计了要喝下的量,及时喝多了也不会让自己失去最后一丝理智,虽然会被被人嘲笑和数落,我也不会让自己到达最后的那个乞丐状态,因为那这样太丢人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