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qiang520197

我的生命中似乎充满了玩笑

不知不觉中感觉到自己处于两难境地,一方面是原本美好的一切都开始慢慢的恶化,当我想要结束的时候,平日里还算是关心我的人告诉我,不能就这样轻易地走;另一方面我想要活的自由一些,可是那样我就会变得不再去在意被人,那个时候我就成为了一个极度自私的人,到那个时候我真的应了鲁迅先生的那句话“有的人死了,可是他还活着,有的人活着,但他早已死了。”

我依稀还记得我是从去年的5月22日开始,我选择在单位过夜而不是回家,无论父母如何说我都不会去动摇,原本很美好的一切随着新的同事到来,我发现我身边的很多事情都开始改变了,我并不是将自己的不开心推到别人的身上,只是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可笑了,因为我似乎和这个社会越来越疏远了。不止一次有人告诉我两个人睡一个宿舍有什么,学校的集体宿舍都是好几个人一个屋的,我当时只是回答对方“我从来不和陌生人一个屋,”虽然我们是每天在一起工作的人,可是你还不是,让我卸下伪装放松警惕的那个人。

今天那个同事又要留在单位过夜了,而他留下的理由超级简单,家里就他一个人他不想回家,说一句实话我觉得他是个精神有问题的人,如果家里就我一个人我不知道该有多高兴,至少我不用再去在意父母之间的争吵,不用去在意父母周而复始的提问,不用去因为照顾父母的情绪,极力的为他们隐瞒可笑的错误。一个人回到家后玩着电脑看着电视,困了的话随时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带着眼罩美美的睡上一觉,可是那一切都有些不太可能。

不知道面对现在的一切,我还可以忍受多久,但是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被剥夺自由的人,只要我可以处理好我的人际关系,那么我就可以在不用在意少数人的情况下自由的活着,这似乎对我来说是一个难题。

评论